新邵县坪上镇举办第二届赏花节暨公德教育颁奖活动

【时间:2019-07-14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欣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欣蓉)时值盛夏,正是荷花与望日莲盛开的好日子。成群的游人聚集在田间小道上赏花观景,拍照留念,尽情陶醉于原生态的美景之中,流连忘返。7月13日,新邵县坪上镇朗概山村第二届赏花节暨公德教育颁奖活动在沙坪小学隆重举办。

今年的赏花节“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以花惠民”,开展“公德教育树新风,乡村振兴聚乡贤”为主题的公德教育建设、乡村产业及旅游品牌推广、大型文艺汇演等活动,邀请广大游客观文艺演出、赏田园荷色和望日莲(又名向日葵)、摘生态苹果桃、品农家风味。

整场赏花节文艺演出在欢快明丽的舞蹈《老百姓的好心情》中拉开了序幕。来自新邵县旗袍文化协会、新邵县“筝和天下”琴筝培训学校、涟源木兰队、坪上镇文化健身协会、朗概山舞蹈队的演员以及民间歌手为村民和游客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舞蹈、小品、花鼓戏、旗袍秀、古筝表演等节目。在文艺汇演活动中,还对朗概山村荣获“道德模范家庭”“文明卫生家庭”“勤劳致富家庭”以及“公益之星”称号的家庭进行了表彰。

2017年来,朗概山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岱山林场扶贫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产业,助推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总目标,经过多次到外地考察,结合本村实际,流转集中了300亩的田地,建起了富硒莲藕种植基地,2018年又流转了50余亩的土地,种上了望日莲。朗概山村通过举办赏花节,带来了大量的游客,拉动了周边的人气,成为坪上镇农业观光的新特色亮点品牌,逐步形成了“生态农业+旅游”的乡村发展模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