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 保护绿水青山

【时间:2019-07-15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芝均【字体: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垃圾分类对推动绿色发展、优化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为我们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保护绿水青山指明了方向。

有人说,先搞好GDP,垃圾问题可以慢慢来。其实不然,垃圾分类不是小事,保护环境就是爱惜民生。垃圾是错放的资源,推行最普遍的垃圾分类制度,关乎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也关系到人居环境的改善。

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物质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我国垃圾产生量迅速增长,不仅浪费了大量资源,也使环境隐患日益突出,成为制约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不利因素、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引导人们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可以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保护绿水青山。

垃圾没处理好,就是污染,面对污染,全世界的通行原则就是谁污染谁负责。这不是你愿不愿意进行垃圾分类的问题,而是这就是你的法律责任,每个人都要对自己造成的污染负责。在水、气、土、渣等城市环境问题中,垃圾处理是城市最大和最困难的挑战,不能等待每个人的觉悟提升,有时候必须采取疾风暴雨式的集中治理,然后转化为全社会成员的长期坚持与习惯养成,这样才能取得实效、巩固成果。

(通讯员 刘芝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