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90后青年“甜蜜事业”助脱贫

【时间:2019-07-15 18: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黎建成 黎锦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 黎锦玉)7月15日,邵阳县黄荆乡田庄村90后青年曾涛(红衣青年),在指导蜂农观察中蜂酿蜜情况。邵阳县黄荆乡扶贫办、农技站实施“致富带头人+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身为该县偏远山村“中蜂养殖领头人”曾涛,自从5年前跟随有养蜂经验达30余年的父亲学养蜂至今,现已发展到200余箱中蜂。

近年来,父亲养意蜂常年在外奔波赶花采蜜,他却在县科协、农技部门的引导下,留在山村独自经营中蜂产业,依托丰富的山林花卉资源,转入到科技养蜂帮困“甜蜜事业”忙中作乐上来,他凭着蜂蜜货真价实的良好声誉,已带出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的40余个贫困户农民养蜂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