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粤两地救助站联动帮助走失15年一女子回家

【时间:2019-07-16 1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江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江林)近日,在邵阳县和广州市两地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帮助下,一个分离了15年的邵阳县籍流浪女子终与家人团圆。

广州救助站,流浪女子只会说“邵阳”“蛮秀”“大兴”

2013年9月10日,广州市南沙公安局派出所的民警发现了一名疑似精神障碍的女子,随即将其转送至广州市救助站,由广州市救助站将其送到了广州市番禺区岐山医院进行治疗。可由于口齿不清,很难确认她的家乡在哪里。

2019年5月23日,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女子情况有所好转,也终于愿意开口说话。经过多番询问,女子颤巍巍地在白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肖满秀”,但没能表述出自己的户籍所在地,虽经公安查询,但与此类似的户籍信息并不存在,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到这里又灭了。广州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很无奈,只能多方联系邵阳各地救助管理站帮助,并把女子的有关信息放到媒体的寻人栏目进行推送。

跨越两地,多渠道联动为女子寻亲

邵阳县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县民政工作群里相互转发此信息。

千番辛苦没有白费,邵阳县金称镇的一名村民发现,女子的照片和经历有些类似大兴村的一户人家。掌握有关信息后,邵阳县救助站工作人员不愿放过一丝可能,通过金称市镇民政办主任找到了这户人家。村民肖三秀表示,发布的寻人信息与自己15年前走失的一个妹妹相似,姓名就是“肖满秀”,可是由于相隔时间久远,她无法从照片进行确切地判断。

时隔15年的流浪,终得一家团聚

2019年7月12日,广州市救助站护送肖满秀来到邵阳县救助站,邵阳县救助站工作人员马上驱车护送其到金称市镇民政办。姐姐肖三秀就在那里等候,见到肖满秀后,姐姐一眼就确定这是自己失散多年的亲妹妹。肖三秀说:“我知道她这些年受了很多苦,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带妹妹回家。”金称市镇民政办陈主任立即带肖满秀到派出所落户口,并按政策办理为其办理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和低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