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松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高政治站位 依法履职治区

【时间:2019-07-16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小妮 李志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小妮 李志林)7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吴劲松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长肖平,张大敏等区委领导出席,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区委成立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区委对全面依法治区集中统一领导的需要,是研究解决依法治区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和协调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需要,是双清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需要,是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诚信社会、深化扫黑除恶等工作的现实需要,我们必须通过依法治区进一步规范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行为,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使全区的工作都能在依法依规的轨道上健康有序的向前推进。

吴劲松要求,要坚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深入开展。要按照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重大决策,始终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把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领会好、贯彻好、实践好。要精准定位全面依法治区的工作任务。要研究制定法治双清建设规划,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主动谋划和确定法治建设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强化统筹协调,努力提高依法治区工作效能。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协调督促职能,强化对重点领域、重要事项、热点问题、重大案件的调查研究与分析。要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为“二区一中心”建设努力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良好的治安环境和规范的法治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