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30名农村残疾人接受免费实用技术培训

【时间:2019-07-16 23:35】【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16日讯 (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实习生 李京桦)7月16日,北塔区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田江街道苗儿村开班,特别邀请农技讲师到场为30名残疾人开展为期7天的瓜果蔬菜栽培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以促进就(创)业脱贫为主要目标,培训内容涉及西瓜育苗、灾后蔬菜自救、病虫害绿色防控、西瓜简约化栽培和嫁接栽培,以及西兰花、大白菜、青椒、番茄、黄瓜、苦瓜无公害栽培等技术,采用理论讲解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培训的技术既实用又通俗易懂。授课老师还将针对现实需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现场培训指导。

据悉,除培训专业知识外,此次培训还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教育作为培训的必选内容,并对学员进行法律法规、就业指导、职业道德、心灵辅导等方面的培训。来自田江村的一名袁姓学员非常珍惜此次免费培训机会,他说自己虽然腿脚不便,但还是希望能够在这里学到知识和掌握技能,去改善生活状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