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1928件 立案审查34名处级干部 2019年上半年邵阳反腐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时间:2019-07-17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毛超林)今年上半年,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攥紧反腐“铁拳”,强化反腐力度,共立案1928件、结案1305件、党纪政务处分1281人,同比分别增长27.4%、25.2%、25.5%,其中立案审查34名处级干部。这一“成绩单”彰显出我市有贪肃贪、有腐反腐的坚定决心,在全市形成强烈震慑效应,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强化政治监督。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的人,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坚决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上半年全市共立案审查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1件,处分11人,严肃查处了黄和健、刘科棉、刘社卿等一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强化。

推进“打伞”“破网”。在加强政治监督的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行动。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87件,审查调查129人,其中处级干部4人,处分处理136人,其中处理国家公职人员77人。尤其是查办了肖正红涉黑案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案,留置3人,定为“保护伞”6人,另追责处理32人,得到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肯定。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唤醒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对组织的信任、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通过对15名主动投案对象视情况给予从轻处理,相继对1名处级干部进行内部通报,对3名主动交代问题的处级干部公开通报,释放了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是唯一出路的强烈信号。

纠“四风”、树新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上半年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8个,处理人数11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3人,通报典型案件61件。针对公款购买烟酒、违规饮酒等突出问题,牵头起草了市委3.20“约法三章”,就严禁违规购买、收送烟酒和名贵特产,严禁违规饮酒和违规请吃、吃请,严禁赌博和违规打牌等方面作出硬性规定,特别是禁止工作日饮酒,凡违反者先免职后处理,被称为“史上最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0起,同比增长96%,查处力度和问责力度不断加大,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创新作为有担当。在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进程中,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织密监督笼子,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创新推出重点项目挂牌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巡察和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市在扶贫领域共立案678件,党纪政务处分436人,追缴违纪资金2766余万元;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在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带板凳进村”公开接访活动,着力化解基层信访矛盾;在全市范围开展“暖心行动”,对因工作失职被追责的党员干部进行“暖心回访”,促使一批“有错干部”转变为“有为干部”。这些工作均收到良好效果,为邵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纪检监察人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