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路局全面修复江黄线 很拼很累有担当

【时间:2019-07-18 18: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定胜 邹小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定胜 邹小容)7月18日,新宁县公路局养护人员正在江黄线填补坑凼。不到七点就开工,中午就地吃快餐,顶着夕阳晚收工,这是该局自5月初开始对江黄线实施全面修复以来的常态。

X078线(江黄线)于2005年改造完工,早已过服役期限(沥青路面大修期限一般为6年),因黄金风力发电场及洞新高速建设大量重车超负荷碾压,路面及桥梁损害严重,公路基础严重变形,路面全部老化。今年雨水多雨期长,低温期间该局采用水稳砂或级配碎石补强修复,由于基础严重变形,局部修复、简单的小修保养改变不了基本问题。

为确保飞跃、水庙、麻林、黄金等乡镇片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从5月初开始,该局对江黄线进行一次全面修复。一是对明显路面坑凼进行挖补,采用填铺20cm水稳砂基础补强,再采用层铺法3cm沥青表处;二是对成片坑凼和路基严重变形的路段采用15cm级配碎石调铺基层补强,再采用层铺法3cm沥青表处;三是对全线堵塞水沟进行全面清挖;四是对水泥面板断板、断角、裂缝进行挖补,采用对破碎面板清除,再填铺15cm级配碎石调铺基层补强,再采用层铺法3cm沥青表处;清挖水沟,增设纵向圆管涵,疏通清理涵洞,确保排水畅通。

据了解,江黄线基础补强已从K0推进至K22+600m,沥青修复已推进至K17+500m,当前修复完成工程总量的55%,路况已明显上升,初步预计完成修复在八月底左右。

5月初开始修复江黄线公路人午餐常态

7月18日修复江黄线已推进至K22+600m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