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涉残群众家门口办好残疾证

【时间:2019-07-18 2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群众自觉排队领取办证须填表格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诗 黄又生)以前需本人亲自到县残联才能办的残疾证,如今在村里就办好了,群众无不感谢万分。7月16日,邵阳县郦家坪镇大塘坪村及周边村110名群众接受鉴定,综合服务平台人头攒动,上百名自感有残疾的群众,大家按照登记顺序,有序地接受免费鉴定、办证服务。

今年,该县审计局接管大塘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在全局干部职工扶贫基础工作“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中,一些群众反映自己身体有重病、有残疾,但由于没有残疾证,没有享受到扶贫政策红利。经统计,全村反映这类问题的群众上百人。其中有瘫痪卧床的、有坐轮椅的、有智力和视力问题的,大多数为肢体方面。由于没有持证,一些真正的残疾人,尤其是那些行动不便、到县残联办证窗口办理非常困难的特殊个体,不能享受惠残政策及扶贫相关政策。

为使惠民政策不欠账,扶贫队与村支两委商定,拟请县残联工作人员进村办证。考虑到这个全县普遍存在的实际情况,县残联负责人根据县扶贫及惠残相关政策精神,经报请上级同意,启动全县上门办证程序。7月份中旬开始,该县残联理事长带队,在县办证窗口照常工作前提下,组织县中医院具有相关资质的医护人员一道,逐一下到乡镇,以贫困村为中心,辐射周边村开展残疾人现场鉴定、办证工作。

据该县残联理事长介绍,现已完成黄亭市、诸甲亭、郦家坪等5个乡镇的上门办证工作。

群众按办理残疾类别分别进行身份认定登记

工作人员(正面中)为群众做鉴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