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持续发力推进文化惠民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7-19 22: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伟 张晓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伟 张晓亮)7月18日,由中共邵阳县委、邵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邵阳县委宣传部、邵阳县政协办公室、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县融媒体中心、中共黄亭市镇委员会、黄亭市镇人民政府承办,邵阳县文化馆、和平村党支部协办的“四美进农家”扶贫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在邵阳县黄亭市镇和平村举行。

演出地点在和平村文体广场,也是和平村精准扶贫第一战线。在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该村700余名村民群众兴致勃勃地分享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汇演中,参与和平村贫困户结对帮扶的8名非公经济人士政协委员慷慨相助,为和平村考上高中和大学的18名准新生每人发放了助学金。“村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就像过年一样。村里男女老少聚在一起,不仅好学的伢子得到县里的帮助,还看到了县里送来的这么好的节目,真开心啊!”该村2组的刘大姐看完演出后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邵阳县文旅广体局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整体部署,有效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通过文艺巡演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政策用群众喜欢的形式编排成歌舞、戏曲、小品等节目,歌颂新时代,传递正能量,用文化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鼓励百姓勤劳致富,用实际行动摆脱贫困,共奔小康。截至7月中旬,该局已开展文化扶贫走进贫困村“三下乡”专题演出47场次,受益观众达38000余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