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水庙中学科技馆倍受农村留守儿童青睐

【时间:2019-07-19 22: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保文【字体:


图为留守儿童在参观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保文)7月19日,通过长沙理工大学“麦田守望者团队”爱心支教队员的精心组织,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百余名留守儿童参观了中学科技馆,该馆受到了孩子们的青睐。

当天上午,由水庙中学科技馆和麦田守望者团队共同组织了此次参观活动。根据初中生在校已经参观和学前儿童不适参观的实际情况,专门组织留守儿童中106名小学生进行了参观。由于安排到位,加上教育扶贫支教队员的通力协助,参观活动有序进行,近两个小时的参观活动,让孩子们对科技展品爱不释手,对科学充满了向往,大大激发了他们追求科学知识的兴趣。“好想再多抚弄一下(科技展品),太神奇了。”最后一位恋恋不舍走出科技馆的男同学对笔者说。

据悉,枧杆山村是长沙理工大学的驻点扶贫单位,麦田守望者团队参加此次由城南学院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该村的留守儿童进行素质教育、拓展教育和趣味性较强的课堂教学活动,并且每天提供由队员们亲自做的免费的爱心午餐。教育扶贫活动得到了当地百姓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将于本月底结束。


图为参观活动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