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积善”: 隆回县高平镇石梅村齐心共战病魔

【时间:2019-07-21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先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李先琼)近期,在高平镇石梅村涌现了两起众人捐助重大病患的感人事迹,人间的温暖弥漫在山青绿水中,奏响了一首感人的爱的进行曲。

7月初,石梅村八组67岁的陈作仁,在长沙被查出患骨髓癌晚期。他只有两个女儿,其中一个女儿还瘫痪了。另一位患者是石梅村三组的袁正容,相继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她的丈夫两年前患淋巴癌去世,子女只有小学文凭,靠打工维持着基本生活。他们都心地善良,勤俭节约,家庭十分困苦,根本无法抵御这无情的灾难。石梅村爱心协会获悉相关情况后,分别在7月11日和7月16日,在不到一周内连续发起了两起募捐倡议书,仅在几天的时间内,号召本村的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为陈作仁捐得8730元,为袁正容捐得4580元。

“捐款不多,爱心却浓。”高平镇石梅村这个普通的小村庄,在短短的时间内掀起两股爱心的热潮,竭尽所能地出资帮助邻里的行为,延续了本村一如既往的文明风尚,向社会传达了满满的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