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转动听!邵阳200多名古筝选手同台竞技展风姿

【时间:2019-07-21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唐霈霖)7月20日,市电影公司礼堂内琴声悠扬,邵阳市第十一届古筝演奏大赛暨湖南省第二届敦煌之星古筝大赛选拔赛在这里举行。2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用流畅娴熟的弹奏,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中国古典民族乐器古筝的魅力。

本次比赛由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和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重奏组等13个组。评分标准以技术性和艺术性并重,根据音准、音色、节奏、技巧、选手对作品理解程度、曲目风格的掌握,以及情感的抒发、演出艺术效果和感染力等方面进行打分。

选手们盛装亮相,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他们台风稳健,实力满满,演奏曲目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比赛现场铮铮作响,美妙动听的琴声从参赛选手的指尖流淌而出,曲声时而婉转低吟,时而欢快激昂,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我学习古筝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了,一直就很喜欢古筝。”13岁的参赛选手匡靖怡说,参加这次比赛,是对她平时学习成果的展示,更重要的是能和更多的优秀选手交流学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