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花门召开脱贫摘帽“百日大会战”督战会

【时间:2019-07-21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孝怡 杜霞 刘雪先【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全媒记者 周孝怡 通讯员 杜霞 刘雪先)7月21日,隆回县花门街道办事处召开脱贫摘帽百日大会战督战会,要求按照“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要求,集中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确保全街道综合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以内,漏评率控制为0%,错退率控制为0%,群众认可度超过95%。

扎实开展“大走访”专项行动,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组织结对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每周安排2天时间,与贫困户开展“同吃住、同劳动、同谋划”活动。驻村队和村支两委走访全村所有贫困户和非贫困户。

扎实开展“大宣传”专项行动,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院落恳谈会、励志感恩会、政策宣讲会,开展评比活动。在街道、村(社区)两级开展平安家庭、文明卫生家庭、勤劳致富家庭、道德模范评比活动。 

花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小菊在走访易地扶贫搬迁户

扎实开展“大排查”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底数,对摸排出来的问题进行汇总,排查涉贫信访隐患,积极化解扶贫领域矛盾纠纷;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对账整改销号。

扎实开展“大整改”专项行动,按照下发的各级反馈问题清单,再举一反三、全面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深入查找问题根源,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全面提升“三率一度”,真正使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扎实开展“大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实施“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实现“大提升”,达到“三无三提”,即:无漏评、无错退、无重大涉贫事件,提高贫困人口脱贫质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认可度。 

花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小菊在走访群众

该街道要求把“百日大会战”攻坚行动和脱贫摘帽集中攻坚统一行动有效统一起来,把“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与贫困开展“同吃住、同劳动、同谋划”活动,人居环境大提升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工作力量向一线倾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同时,加强督查,严肃纪律。对专项行动开展认识不充分、领导不到位、措施不过硬、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由街道纪工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