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山门镇路边村“一站式村级惠民便民综合服务平台”正式运行

【时间:2019-07-22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方倩 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方倩 肖育尧)7月18日,洞口县山门镇路边村的村支两委正式入驻新建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办公,告别了与松坡小学共同寄驻村刘怡公祠办公的历史。

没有揭牌仪式、没有搭设舞台、邀请了村书记、村长讲话、司仪是驻村辅警、群众是到场嘉宾、不办搬迁宴席,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干部、“一村一辅警”工作站驻村辅警齐心协力将破损较轻可以继续使用的办公桌椅、橱柜等办公用品挑出来,搬进新建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继续使用,以最大限度减少浪费。拖地、抹桌子、擦玻璃、清理杂物……,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内,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干部以及“一村一辅警”驻村辅警十余人分工明确。综合服务平台包括党建、村务、信访、文艺、卫计、档案、党群活动、“一村一辅警”等多个功能室,还有一个便民服务大厅和一个村民活动广场,可以说是麻雀虽小,肝胆俱全的‘一站式平台’。”

“按照以前的‘规矩’,搬进新办公楼办公得搞个仪式摆几桌庆祝下。但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后,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带头自觉严守纪律,远离‘禁区’、不踩‘红线’,树立榜样。”村民们自发组织了此次广场舞联谊会,山门镇路边村党总支书记刘宏武在村民联谊会说,”感谢全体村民的关心,服务平台的落成意味着村支两委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平台、新的起点、新的面貌,将为村民办事带来很多便利。

“一村一辅警”驻村辅警在前一天收到村民邀请为广场舞联谊会担任司仪。轻快幽默的主持风格、大汗淋漓的发尾脸颊,映证了驻村辅警为村民的日常付出的努力。因为没有专业的演出音响,场面时常因为音乐而暂停,驻村辅警机智幽默,一次次化解尴尬,并及时把握观众情绪在等待的时间将“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对村民做出了简单讲解,现场同时来了邻村的驻村辅警参与协助群众注册“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将实惠和便利搬到老百姓手机里。

“化繁为简,摒弃歪风,纠治陋习。当天,前来该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山门镇镇长袁进华在新综合服务平台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驻村辅警提出了新的要求:“村支两委要依托新搬迁的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廉洁自律,树立好形象。村党总支要把综合服务平台工作抓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切实发挥平台实效。”

不搞任何仪式,不作任何接待,一场村民自发组织的广场舞联谊会,不仅减少了浪费,节俭了开支。

路边村主任刘宏河在联谊会结尾时说“”让我们乘着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构建两型社会的东风,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用卓越与成功、用杰出与奉献,一起去拥抱路边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