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发放扶贫鸡鸭苗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9-07-22 15: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春奇)7月21日,邵阳县岩口铺镇兴隆村综合服务平台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常。该村贫困户高高兴兴的挑着鸡鸭笼子或箩筐、竹篮,围在三辆满载的货车旁,等候领取政府免费发放的扶贫鸡鸭苗、饲料及养殖技术资料。

包村干部、政协联工委主任介绍,为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帮助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该镇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因“农”就势,因户施策,采取相应脱贫措施,通过详细摸底、征求意愿,确定了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帮扶模式,为全镇贫困户量身制定了牛、羊、鸡、鸭、蜜蜂和果蔬、药材等特色脱贫产业,并免费提供持续技术支持和签订高于市场价的回收合同。该镇党委要求包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产业补助资金和惠民政策,指导贫困户科学种养,精心管理,将致富资源直接送到贫困户手中,引导他们逐步扩大种植养殖规模,最终形成艰苦创业、勤劳致富的良好扶贫氛围,从而帮助贫困群众早日甩掉贫困的‘帽子’,真正走上致富的道路。

目前,该镇共为17个村298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优质鸡苗25800只、鸭苗19600只、饲料50000公斤。领到扶贫鸡鸭苗的贫困户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搞好养殖,早日脱贫致富,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