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开展爱心助残活动

【时间:2019-07-22 17: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红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波)为进一步落实困难残疾家庭救助政策,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提高残疾人日常生活能力,近日,新邵县新田铺镇社会事务办为辖区内残疾对象免费发放残疾人辅助器材。

据了解,新田铺镇目前共有残疾人1700余人。为确保按需发放,该镇通过残疾人主动申领的方式进行登记发放,凡辖区内残疾人均可凭有效残疾证进行申领。考虑到部分残疾人行动不便,尤其轮椅、厕椅这些大件的器材搬运不方便,该镇组织镇驻村干部及村干部主动帮助残疾人代办手续、代为领取。如此,残疾人只需在村提交申请,便可在家领到免费的辅助器材。此外,鉴于辅助器材数量有限,该镇在发放时优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特困等困难对象予以发放,对于此次未能领到的残疾人,也按需按类进行了登记,下次将进行补充发放。

截至目前,该镇已发放轮椅18台、双拐10副、单拐9根、坐凳拐5个、盲棍10根、助行器1个、厕凳2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