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卫生整治再出实招,靓丽清水指日可期

【时间:2019-07-22 22: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欣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欣蓉)7月22日,新邵县县委办、坪上镇结对清水村卫生整治工作推进大会在清水村活动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阳晓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学先,县委办、坪上镇干部、以及清水村村支两委、组长、保洁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坪上镇清水村是全国闻名的长寿村,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村”、“湖南省十大平安村”、“五星级乡村旅游服务区”。为了切实改善全县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提升清水村发展乡村旅游服务质量,县委、县政府决定在清水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结对帮扶试点工作。县委办、坪上镇选派了110余名干部,每人结对帮扶3-4户,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对清水村村道、组道、每家每户以及水道沟渠、河道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是做好“三清(清村主干道、清房前屋后、清水道沟渠)三拆(拆违、拆危、拆旧)一改(改厕)”,基本实现全村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乱贴乱画等“脏、乱、差”现象,村民生活环境切实改善。

会上,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要求清水村在“三清三拆一改”的基础上要做到:每块空坪隙地要栽上树和花,做到美化绿化;每一条入户的道路要铺上青石板或者鹅卵石;每一户的门框上要挂上一副长寿对联;每一块菜地要围上竹篱笆。阳晓华强调,全体县、镇、村干部及党员组长,要做到“五有”,即:有心、有责、有力、有法、有时;要以村为主,发挥党员组长的带头示范作用,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引导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共创方便、舒心、美好的人居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学先从开展清水村卫生整治结对帮扶的意义、内容和目标以及活动如何开展等做了部署安排;坪上镇党委书记周玉光着重从整治重点、工作步骤等方面解读了活动方案;县委办代表、坪上镇代表、清水村组长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