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四部曲”抓实抓细公德教育

【时间:2019-07-23 15: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字体:

新田铺社区1.2.6组院落村民观看公德教育宣传片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飘柔)7月20日晚20点,新邵县新田铺镇新田铺社区1.2.6组院落人头攒动,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观看公德教育宣传片。为全面提升乡风文明,深入推进公德教育,新田铺镇组织干部深入各村,深入群众,通过播放宣传片,召开院落会议的形式,奏响“四部曲”(一看二讲三听四提)抓实抓细公德教育。

“一看”即观看公德教育宣传片。该镇邀请新邵电视台精心制作了50分钟的公德教育宣传视频,视频包括环境卫生、道德模范、移风易俗、综合信访、安全教育五个篇幅。该镇购买了5台投影设备,以群众最喜欢的方式,安排干部每天晚上分村分院落“放电影”。“二讲”即召开院落座谈会,会上村干部、驻村干部讲讲近年来新田铺镇的好变化,讲讲村里办的实事,讲讲下一步村级工作的安排。“三听”即倾听群众的对于村级工作的建议意见,倾听群众诉求。“四提”即从环境卫生整治、红白喜事新办、鸡鸭圈养等事项向群众提出具体要求。

“看电影”和院落座谈会深受群众欢迎,“这两年,我们新田铺城区的变化还是蛮大的,我们的生活环境比过去好多了,今天晚上看的这个视频,内容丰富,很有教育意义,我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展。”新田铺社区居民唐忠庆如是说。

通过公德教育倡导社会新风俗新风尚,新田铺镇在推进了日常工作的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