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高速工作人员这波操作让高温下隧道事故得到及时处置

【时间:2019-07-24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时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周时方)“炎炎夏日,你们处理事故又快又好,太感谢了!”皮卡车司机杨某如是说。

原来7月23日12时15分,宁靖高速莲塘隧道西往东K3+455处一辆皮卡车突然出现故障,停在洞内行车道上,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酷暑炎炎,光线偏暗。川流不息的后续司乘人员,进入隧道,需要经历强光与弱光的交替,很容易造成二次事故,情况相当危急。

邵阳高速关峡养护桥隧所值班监控员肖川旺发现后,马上进行广播喊话,通知事故车在车后150米处摆放三角架,去往洞外安全地带;电话告知监控分中心、城步路政队、绥宁交警及所值班领导;更改相关情报板、车道指示器信息。

10分钟后,桥隧所巡逻人员火速到达事故现场,隧道内犹如一只大蒸笼。三脚架未摆放,故障车司机在隧道内走来走去,六神无主,汗水湿透,焦虑之极。二次事故随时发生。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司乘人员,一边在事故后方摆放锥形桶,指挥过往车辆,并做好现场安全维护工作。

城步路政队、绥宁高速交警先后赶到,桥隧所会同路政、交警一起,将故障皮卡车施救拖至附近修理厂进行维修。12时42分,莲塘隧道恢复通行,前后一排排车辆随即得到疏通。由于桥隧所等部门反映快捷,操作处置得当,没有造成二次事故和任何副作用。

经了解,皮卡车由于天气炎热导致车辆发动机故障,无法启动而停在隧道内。事故前后27分钟,皮卡车司机愁容变成了笑容,俨然换了一个人。

近期高温来临,高速公路容易出现事故。笔者提醒司机朋友,上车前检查好车子安全性能,做好相应准备工作。进入隧道前一定减速,避免光线交替不适导致安全事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