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市监局认真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时间:2019-07-24 18: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新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阿强 唐新军)2019年1月份以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掌握非法集资风险底数,从源头防范和化解风险。根据邵东县人民政府加强民间融资专项工作小组的要求,邵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高度重视。

一、认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一是发放宣传资料,在各类市场人流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发放宣传手册3100本;二是在局、所办公场所悬挂宣传横幅15条,在内网平台、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30次;

二、认真做好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一是认真核查原已进入市场主体经营涉嫌企业320家;二是将34家企业在经营范围中含投资咨询、融资、理财、担保、典当、小额贷款企业做为重点排查对象,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

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检查中发现湖南省运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投资有限公司二年未年报未经营分别给予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或吊销《营业执照》。还处理了两家上级转来和自查的未取得湖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开业批复和小额贷款公司备案登记证的超范围经营进行小额放贷的经营户,并将情况分别报县政府金融办和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