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开办新闻写作培训班

【时间:2019-07-27 23: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以前想写篇报道总是不知从何下手,通过今天的系统学习,懂得了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掌握了一定的写作技巧,今后写新闻报道也就不再发愁啦!”7月25日,邵阳县蔡桥乡在该乡党政会议室举办新闻写作培训班,该乡10多名新闻写作爱好者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结束时,人人笑逐颜开,内心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为全面提高该乡新闻写作爱好者的新闻写作水平,切实加大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该乡特举办这次通讯员培训班。该乡从县、市宣传部门和主流党报、网络媒体邀请经验丰富的记者、编辑授课,从新闻的概念、新闻发展史、新闻体裁、新闻写作方法与技巧及写稿投稿注意事项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培训。培训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兼顾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和实践性并举,针对不同的学习内容,精心选用了大量的优秀例文配合进行解剖分析。授课老师还针对大家在写作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和难点,重点介绍了消息、通讯等常用文体的素材采集、材料选用、主题立意、标题制作及导语、正文和结尾各部分的写作方法。

乡政协主任兼宣传统战委员屈红亮代表乡党委政府寄语全体参训通讯员:大家不畏酷暑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参加学习培训,精神十分可嘉,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学习提高,努力练好眼力找新闻,练好腿力找素材,练好脑力撰文稿,练好笔力出力作,为助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小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