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16个村开展留守儿童夏令营

【时间:2019-07-28 18: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春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春艳)7月25日、26日,在邵阳市民政局、妇联及邵阳县民政局、妇联的大力支持下,邵阳县家庭教育学会联手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在邵阳县16个村同时开展为期两天的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这次活动以“童享蓝天、放飞梦想”为主题,有20多名志愿者参加,三四百留守儿童受益。活动服范围广,效果好,深得村民的好评。

这次活动由邵阳县家庭教育学会发挥主导作用,会长袁孟灿策划部署,指挥安排,每个村由两名志愿者负责,大家分头行动,同时开展活动。25日,志愿者们分别到达黄荆乡青山村、大坪村、大付村,长阳铺镇竹塘村、白江村,九公桥镇庙山村,白仓镇石牛村、横冲村,蔡桥乡求山村,从上午9时开始,到下午5时,志愿者们在各村服务平台组织留守儿童举行别开生面的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活动分五个环节进行:一是我的家乡我环保。由志愿者老师带领学生在村部附近拾垃圾,进行环保教育。二是儿童团辅活动。各村负责的志愿者老师围绕自信、交际、合作、感恩等主题自行设计游戏,为孩子们进行团体辅导。三是安全教育讲座。志愿者以PPT演示、角色扮演等形式,对留守儿童进行防溺水、防性侵的安全教育。四是感恩父母。志愿者指导学生把想对父母说的心里话写在明信片上。五是放飞梦想。志愿者组织学生折纸飞机,把自己的梦想写在飞机上,再去室外放飞。

26日,志愿者们在长阳铺镇新立村、谷洲镇田江村、五峰铺镇六里村、塘田市镇三角村、蔡桥乡福林村、金称市黄泥村和大兴村,包含上述五个环节的夏令营活动又在这些村举行。

志愿者们绝大多数是来自县内的中小学教师,他们怀揣爱心,冒着酷暑,牺牲休息时间,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他们的激情犹如这7月的阳光,但他们的爱心行动却不像7月的阳光那么张扬,他们选择默默地付出,不动声色地出发。他们把笑容留在孩子们的心中。

这次活动得到了各村村干部的支持和配合,也得到了他们的肯定和好评。他们深深地被志愿者老师的精神所感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