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杨桥镇卫生院“清单式”工作法助推党支部“五化”建设

【时间:2019-07-31 22: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湘兵 申杰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湘兵 申杰明)7月31日,邵东县卫健系统党建工作现场观摩学习会在杨桥镇卫生院举行。该院“清单式”工作法助推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工作经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邵东县杨桥镇卫生院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7月,现有7名党员。今年以来,该院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创新工作模式,通过“清单式”工作法将党建工作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推进“五化”建设,实现了医院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 

为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该院党支部制定《医院章程》,把党的领导、党建工作规范写入《医院章程》,明确党的领导地位和党支部的工作职责,成立党建办,落实党建专干和工作经费。通过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党支部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建专干的直接责任、每一个支委成员的工作职责,以上率下,层层压实和传导党建工作责任。同时,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按照《邵东县医疗卫生单位党支部“五化”建设考评标准》,从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标准化等5个方面,制定覆盖15项内容的年度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任务和责任项目化、具体化,完成党支部“五化”建设创建任务。

建立学习清单,提高工作技能 

该院党支部指导每名党员根据岗位特点、工作需要、兴趣爱好等制定个性化年度学习清单,利用学习强国、红星云、邵阳党建、邵东党建和仁医网等学习平台,将党建和医疗业务知识相关书目纳入进来,每人每年阅读书籍不少于5本。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学习,每月固定1-2小时进行学习交流,党支部书记不定期检查党员个人学习笔记,并每月评选两位学习标兵,把党员学习情况作为年度党员评优的一项硬指标。党支部书记和党建专干积极参加局党委组织的业务培训,认真听讲,完成考试。

建立政策清单,遵守规章制度

为适应党内法律法规密集出台,医改、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变化快等新常态,该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对党章党规、政策性文件等进行梳理,形成政策清单20项,分类汇编,并将电子版上传至医院党员职工微信工作群。党员职工可利用空闲时间进行碎片化阅读,工作需要时也可在微信工作群上随时调阅,确保政策法规及时宣传给人民群众,确保严格依法依规办事。

建立工作清单,考核目标任务

该院党支部与业务科室统筹考虑,结合工作重点,指导党员个人建立年度工作清单,明确工作项目和目标任务。业务主要分为医疗、公共卫生、后勤管理三大块。同时在党建工作方面每个党员确定工作清单,其中党支部“五化”建设是重点工作。不管党建与业务工作,都确定工作数量、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作为年终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兑现奖罚。如把党建工作成绩与党建专干的绩效工资挂钩,被上级评为优秀党建专干奖励1000元,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奖励党建专干2000元。

建立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到位

该院党支部对去年县委巡察组反馈的18个问题,在邵东县卫健系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上被领导点评的3个问题,今年一季度县卫健局党委在党建工作暗访中发现的3个问题,都已整改到位;这次为迎接现场观摩会,自查6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所存在的工作问题,该院党支部都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如党务公开栏内容的更新、党建活动阵地的完善、1到7月份党建资料的规范整理,都按“清单”要求完成任务。在“清单式”工作法的推动下,该院党支部“五化”建设按照时间进度完成工作任务,党建工作质量得到全面加强,党员职工精神振奋凝心聚力,医疗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健康扶贫工作持续推进,服务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