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举办家庭发展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9-08-01 1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彬 覃晶红 杨曲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彬 覃晶红 杨曲涛)8月1日下午,武冈市家庭发展工作培训班在市卫健局五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各乡镇(街道办)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计划生育奖扶员,武冈市卫健局相关股室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武冈卫健局副局长王端奇主持会议,武冈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虎云作工作强调:要求立足落实民生工程站位,确保将2019年度家庭发展工作落到实处;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家庭发展科科长尹天琦做培训专题讲座。

前段,由于全市乡镇机构改革,机构人员重组,乡镇基层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很多新的工作人员对家庭发展工作业务不是很熟悉。为及时跟进工作,武冈市卫健局在乡镇基层机构改革初步到位之际、在邵阳地区率先安排组织了本场培训班。

尹天琦就计划生育特扶、特殊困难家庭救助、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各项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工作、深化优质管理服务制度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解读,并提出了下段工作要求:确保每名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奖特扶政策口径及工作流程;要大力开展计生家庭扶助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各项扶助政策的知晓率;要提前做好新增奖特扶重点目标人群摸排,确保扶助对象纳入;要扎实做好年审工作,确保奖特对象资格的延续和终止不错、不漏;要严把工作质量,要落实责任追究和兑现考核制度,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各项政策的严肃性、合法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通过培训,及时提高了基层社会事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了优质服务能力,为武冈市社会事务、卫生健康、计划生育工作下一段有序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