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持之以恒推进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项目建设

【时间:2019-08-01 21:19】【来源: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谢文远曾小慧)8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观摩会”精神,听取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开展及项目签约和对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是我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成果展示,对树立邵阳良好形象,提升我市高质量发展信心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树立大抓产业的鲜明导向,坚持创新引领,变“邵阳制造”为“邵阳智造”,发挥优势建设产业带、群、链,加速开放崛起,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解决老乡愿不愿来、敢不敢来、赚不赚钱、安不安心的问题,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的召开为契机,继续以决心、狠心、恒心,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按照“突出特色、产业招商,集群入住、生态培育,量身定制、个性服务”的要求,打造“135”工程升级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省政协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我市的成功举办,对推进邵阳开放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承接产业转移意义重大。活动期间,组织工作统筹得力、紧张有序、务实高效,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好此次活动的成功经验,为以后举办类似大型活动提供模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助推邵阳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化合作、共赢发展;要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客商了解邵阳,特别是让更多的港澳人士了解邵阳,有力提升邵阳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度;要积极做好项目的对接、跟踪和落地,不仅做好签约项目的对接,还要抓紧与重要客商的对接,加紧与龙头企业的对接,加紧与有意向项目的对接,商务局要成立招商小分队常驻香港,全力加强与香港的对接。     

会议强调,当前,要继续落实好华为、三一、桑德、东盟产业园几个重大项目。要重点帮扶一批企业,通过成立专班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开拓市场、提升信心,要全力支持企业的建设和发展。市发改委要围绕“135”工程升级版提出具体的建议方案,宣传部门要深化宣传,全力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邵阳新形象。邵东县在发展过程中思路正确,目标明确,工作抓得很实,成效非常明显,县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撤县设市不是一个简单的换牌子的问题,要力争各个方面工作都迈上一个新台阶,争取早日进入“全国百强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