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病坚守扶贫岗,不忘初心社区人——记隆回县花门街道长岭社区总支书记罗努升

【时间:2019-08-02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海霞【字体:

罗努升书记在核对“扶贫基础资料”现场照片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海霞)早上8时,当隆回县花门街道长岭社区的工作人员们陆续进入办公楼上班时,社区总支书记罗努升早已在岗位上埋首工作了。

这一天又是个扶贫工作日,罗努升同往常一样,在翻看扶贫资料时忽然他一手抚腰,时而正腰皱眉头,细心的社区主任便上前关切地问候:“书记,您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是不舒服就休息下吧?”“没事,老毛病了,只是有点腰疼而已,活动一下就没事了”罗努升抬起冒着汗珠的头说,继而又开始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劝说下,罗努升勉强在长椅上稍微平躺了一下,尔后又起身和社区扶贫工作人员一起核对扶贫基础资料,疼痛时,时而抚腰、时而蹲下、时而站立,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从早上到下午一直坚守在扶贫岗位上。

罗努升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一起在核对“扶贫基础资料”现场照片

隆回县花门街道长岭社区居委会目前有12户(2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结构中:其中因病因残致贫的有7户15人,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有5户13人;2016年脱贫11户27人,2017年脱贫1户1人。罗努升根据贫困户人员结构类别选择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脱贫过程中采用多种帮扶政策融合救助为基础,激发贫困户奋斗脱贫为支撑,积极协调各帮扶单位、推进开展精准施策帮扶工程,全社区12户贫困家庭已全部脱贫。

长岭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发展不平衡,有很多原村组基础设施不完善,自罗努升履职以来,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抓党建促扶贫,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区第一书记为民爱民,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情怀,开拓了长岭社区脱贫攻坚和和经济社会全面建设的崭新局面。

脱贫摘帽“百日会战”实施已经如火如涂,长岭社区在罗努升书记的带领下一定会做好脱贫验收工作,将打好脱贫摘帽“百日会战”最后这一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