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开展“双走双结” 脱贫攻坚走访活动

【时间:2019-08-06 12: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伟国 陈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 陈思)8月5日上午8时,邵阳县五峰铺镇300多名扶贫干部集聚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双走双结”脱贫攻坚走访活动培训大会。镇党委书记强调,要沉下身子,深入农家,走千家,访万户,开好院落恳谈会。做好安全饮水、教育保障、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做到压实责任、问题清零、脱贫攻坚、如期摘帽。上午9时,全体扶贫干部下村走访。

为进一步增强扶贫干部决战脱贫攻坚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开展结对帮扶“双走双结”活动。即:结对帮扶责任人要用心用情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做到“走访走入心,结对结成亲”,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规定每月的“结对帮扶走访日”为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五。

参与人员以结对帮扶的责任人为主。按照先集中培训、后入户走访的规定程序,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坚持 APP打卡签到。走访要认真做好“六个一”。结对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帮扶活动,每月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并重点做到“六个一”,即:拉好一次家常,打扫好一次卫生,宣讲好一次政策,承办好一件实事,核对好一次信息,谋划好一次发展。

切实做到“四清四帮”:基本情况清,致贫原因清,扶贫政策清,帮扶责任清,助贫困户如期脱贫。

该镇大力实施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金秋助学等公益活动,通过“一月一通话,一季一走访,半年一心愿、一年一慰问”的方式,促贫困家庭增收致富。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自工作以来,已有效促进扶贫志愿者与贫困户结对148对,助力脱贫200余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