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月溪镇:调度会上的脱贫攻坚“公开课”

【时间:2019-08-07 16:40】【来源:彭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彭澎)“既然你是分管教育扶贫这一块的,那你来说一下教育扶贫的达标标准,温习下教育扶贫的相关政策。”洞口县纪委书记欧阳晨光一边听取汇报,一边抛出问题,引导汇报人更深入、细致地思考分管工作的特点与不足。“晨光书记,我镇教育扶贫工作始终坚持‘全覆盖,零辍学’的工作原则,义务教育阶段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失学,另外从幼儿园到大学我们都严格按照政策落实学费补助,幼儿园补助500元/学期……”8月7日上午,洞口县月溪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县纪委书记欧阳晨光应邀出席,在会上化身严师为月溪镇党政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脱贫攻坚“公开课”。

调度会上,欧阳晨光开门见山的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会上禁止讲空话、套话,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遇到的难题;要把握分管领域的扶贫政策,结合政策落地情况来找工作上的差距;要贴近所驻村与户的民情,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谈谈目前仍存在的困难。

“危房改造方面,我们放在首要位置的是建档立卡户、五保户、低保户以及贫困残疾人这四类重点对象,务必保障他们的住房安全”“目前我镇脱贫攻坚工作在贫困户中满意度较高,已经达到90%以上,但在非贫困户中满意度还有待提高,这将是我们下一步工作方向。”班子成员们按照分工依次汇报了工作情况,每一次发言后都是热烈的讨论。在欧阳晨光的提问与点评引导下,各位班子成员的工作思路也越来越清晰。

脱贫攻坚工作已到关键阶段,一刻也不能松懈。欧阳晨光要求每位班子成员、每位驻村工作队员都要多补缺口,少忽悠,要主动对照问题找差距,对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逐项提出切实可操作的整改方案;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抓实整改,加强镇村干部脱贫攻坚培训学习力度,集中一周的时间彻底解决现阶段存在的大多数问题;要讲究工作效率、方法,抓重点抓关键,切忌打疲劳战。

月溪镇党委书记廖洪君表示,将高度落实晨光书记在会上的指示精神,于8月8日立即召开全镇14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采取轮流发言自查问题的方式,列出问题清单,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后期整改一个村一个村过关,问题一项一项解决。此外,各类问题整改结果由镇属各村、各责任单位、镇驻村办双签字确认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整改工作中推诿扯皮、不整改或者假整改的单位,一律严肃追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