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好否群众说了算——洞口20名廉政监督员走进红门评消防

【时间:2019-08-08 1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百姓安全指数高不高,幸福感、获得感如何,群众最有发言权。8月7日,洞口县消防大队邀请20名党风廉政监督员来到大队,召开2019年面向社会单位公开述职述廉暨党风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倾听社会各界群众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由廉政监督员逐个为消防执法监督人员打分,面对面挑刺揭短。消防工作好否,群众说了算,此举深受社会各单位的好评。

参加此次座谈的20名廉政监督员,有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人员、媒体记者、法律工作者、重点单位负责人,也有来自洞口社会各界基层一线的群众代表和行政许可单位代表。述职述廉会上,大队4名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就今年以来各自的消防监督执法情况和廉洁执法情况面向社会单位进行了公开述职述廉。接着,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献良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创造性、全局性的建议和改进新形势下消防工作的意见。党风廉政监督员根据社会反响和平时获取的情况,从七个方面逐一为每个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进行了打分,并填写了《反腐倡廉建设调查问卷表》,有效地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今年来,该大队紧紧围绕“班子廉政、队伍廉洁、队伍风正”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句话”重要训词精神,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诚信消防、文明消防、责任消防、透明消防”。大队聚焦改革教育,开展“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主题教育活动,强队兴队。同时,紧扣责任落地,稳步推进基层消防工作。上半年完成了月溪镇、石柱镇专职消防队建设任务。提请政府研究落实解决农村和社区《三年行动方案》配套建设经费,分三年投入到位,提请政府为全县13000户木结构房屋统一购买火灾损失险。在此基础上,聚焦消防风险,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集中排查9类重点场所,重拳整治9类突出风险,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祥和医院、同济医院等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销案。针对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整治,落实火灾高危单位“一场所一对策”。1至6月,大队共检查单位774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797处,受理查处涉及消防安全问题的群众举报投诉案件9起,答复人大代表建议1起,出色完成了执法基准量任务。聚焦火灾防控,强势开展消防宣传。印制了4万份消防宣传科普资料免费下发到千家万户,提醒居民加强用火用电管理,查找身边火灾隐患。扎实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对全县驻村辅警开展集中消防轮训,对3200多名家政服务员进行了岗前消防培训。先后举办消防培训、讲座56场次,受教育人数近10万人。聚焦“放管服”的要求,突出抓好廉政消防建设,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党纪法规和廉政勤政教育,定期组织指战员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参观看守所,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同时,推行政务公开,积极接受社会监督,向社会公开了举报投诉电话,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体指战员无一人违法违纪。

该大队向社会各界承诺,高度重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抓好廉洁执法,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树立起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