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尧虞塘水库管理所加快修复水毁工程 确保农业灌溉用水

【时间:2019-08-09 1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刘拥军 石志刚【字体:

中涵主干渠中心村段梨园冲滑坡抢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刘拥军 石志刚)8月7日上午,新邵县尧虞塘水库中涵主干渠陈家坊镇中心村段的梨园冲滑坡抢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忙着用石块浆砌坍塌的渠道,抢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今年7月8日,新邵县尧虞塘水库灌区突遇强降雨,降雨量高达125mm,导致灌区中涵主干渠、低涵主干渠受灾极其严重,多处发生塌方、滑坡、沉陷、倾斜、位移等水毁情况,造成水流不畅,影响渠道运行,危及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该水库管理所负责人及时向新邵县水利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并迅速撤离山体滑坡下方的群众,立即抢修水毁工程。水毁工程修复中,管理所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水毁工程维修上,每处山体滑坡抢修工程,县局工程师都进行现场勘察、制定抢修方案并提供技术指导,极大的促进了水毁工程的抢修进度。开展水毁工程摸底调查,认真研究制订修复方案,指导开展水毁工程修复,极大的促进了水毁工程的抢修进度。

经过近一个月的抢修,目前该水库大部分水毁项目已完成修复任务,为随之而来的抗旱灌溉提供了有利条件。

中涵谭家村段北园里山体滑坡抢修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