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考察团到新邵雀塘经济产业园参观学习

【时间:2019-08-09 1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坤刚【字体:


鸿远铝业



展示厅

二期厂房工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坤刚)“园区建设发展快,项目推进力度大!我们深受启发!”考察团成员由衷赞叹。8月8日下午,由永州市城管、发改、财政、环保、商务、工信、应急及静脉产业园等单位17人考察团一行前来新邵雀塘现场观摩,学习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及废旧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新邵县城管局、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邵阳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新邵县雀塘镇,由启迪桑德投资运营,规划占地1000余亩,自2017年正式启动,列入了2018-2019年省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已征地985亩,拆迁民房和废弃厂房10万㎡。当年完成投资3.8亿元。一期标准化厂房10.5万㎡,入驻再生资源企业17家,均产销两旺,今年已实现产值7亿元,新增税收3000万元。10万吨废轮胎绿色高效利用、10万吨再生铝资源化利用、再生资源交易中心等6个大型在建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后续工作稳步推进。产业园二期标准化厂房和二期配套路网等新开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二期标准厂房正在进行详夯作业,二期路网正在架设涵管,迁移强弱电线路。二期项目力争2020年全部竣工投产。县主要领导每周调度,县职能部门全力支持,园区建设者忘我工作,该产业园发展已步入“快车道”。

永州考察团一行观看了园区部分在建工程项目、入园企业生产状况。座谈中,考察团一行对雀塘产业园三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赞扬。永州于2014年建设静脉产业园,主要对市中心城区固体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双方就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的科学规划、产业政策、要素保障、土地使用、征地拆迁等园区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以加快推动园区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