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丨隆回花瑶“讨僚皈”

【时间:2019-08-11 16: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瑶汉民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云邵阳客户端8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张剑波)8月9日,2019中国·花瑶艺术文化旅游周暨花瑶“讨僚皈”纪念活动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茅坳村举行,花瑶同胞身着传统服饰,欢聚一堂、载歌载舞。

当日,花瑶姑娘身着艳丽的服饰载歌载舞,或鼓励辛勤耕种,或庆祝大运丰收,或含情脉脉对歌相亲……

花瑶的传统节日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2008被确定为湖南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花瑶祖先传下来美轮美奂的编织工艺——花瑶挑花,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的高原台地民歌——“呜哇山歌”,同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独一无二,独具特色。

情景歌舞《千年之恋》

对歌相亲

歌舞《滚滚长江东逝水》

祭祀先祖,驱赶凶魔

蹲屁股风俗

花瑶喜事,迎亲队伍

肩膀上的小孩,目不转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