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楠木村关注暑假安全 预防儿童溺水

【时间:2019-08-12 15: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黄又生 陈晓敏【字体:

防溺水警示牌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晓敏)8月11日,邵阳县五峰铺镇楠木村驻村帮扶队长刘勇介绍:为保护孩子暑假安全,预防儿童溺水事件发生,该村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对非“眼皮底下”的山塘周边架设了防护网。靠近公路或位于院落的山塘,树立了警示牌。

楠木村总人口3405人,是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点。根据以往一些地方高考结束后、或暑假期间发生学生私自下河游泳溺水案例,去年暑假前,扶贫队与村支两委商定,对山塘采取预防措施。同时,加强对留守儿童本人及监护人的安全教育。介绍预防溺水常识、自我感觉溺水时的自救要领,当发生溺水时的急救措施。要求孩子们不得单独私自下水游泳,不得在汗流浃背情况下游泳,不得到深水区游泳。在有大人在场情况下,游泳时不得在水中嬉戏吵闹、开过分玩笑。

此外,指派村里老同志、水塘旁边的住户担任义务监督员,制止孩子单独私自下水游泳。组织多名责任心强的老党员、组长,履职防溺水巡塘员。每个热天的重点时间段,对偏僻山塘进行关注,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