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面结合:邵东县大禾塘街道整体推进 “带着板凳进村”活动

【时间:2019-08-12 16: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卫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卫钢)8月2日,邵东县大禾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志军带着党工委班子成员黄如意、李从政及政法、信访、国土、林业、民政、城建等部门工作人员到同意村现场接访,以实际行动落实县纪委《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文件精神,这也是街道党工委部署该项活动以来在二片所开展的一次公开接访行动。

同意村,作为一个紧邻邦盛凤凰城、处在城乡结合部的行政村,民情较复杂,信访问题突出,越级访、重复访多。街道党工委决计把同意村作为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的重点解剖单位。7月30日,在村部公布了党工委书记来村大接访的日期,所以在8月3日多数群众都是有准备带着具体问题来的。在现场,唐志军安排到场的工作人员就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及个人诉求按工作权限给予解答,而且务必将政策解释清楚,将疑难分析透彻,将个人诉求答复明白,对现场不能及时答复的问题,委托信访办录入统一台账,专人跟踪,限期办结。在现场,唐志军还与村干部一道就大多数群众共同关心的问题拉家常作疏导,把一些以往因沟通不够或以误传误而造成的民忧民怨都敞开来谈,力求把疙瘩解开。

当天到场的群众对这样别致的干群交流方式纷纷表示赞扬,就连该村一赵姓老上访户都说:“尽管我的问题没有圆满解决,但我对干部来村主动找我沟通很满意,尤其是书记亲自来了,我更信服”。

早前的8月1日,大禾塘街道纪工委书记申卫钢与街道副主任付海燕带领纪检、信访、城建、征拆等部门工作人员再次到里安村现场接访解疑,就少数群众提出的征拆疑问用相关的协议、数据、证人证言材料给予详细答复交谈,从早上8点半持数到中午1:00,终于让群众的疑问得到明白,信访人老李最后说:“我对你们调查问题的态度与方法全部认可,就征拆方面的答复我满意”。

还有早前的7月26日,办事处主任李兴科带领财贸副主任王建斌等三片工作人员到观山村公开接访;8月7日,人大工委主任曾广明带领四片的工作人员到学楠新村公开接访……

为扎实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大禾塘街道党工委要求主要领导带队,全体班子成员分片负责,驻村干部及部门负责人依接访具体问题统一调度参加。街道四个片区工作组每月各选定一个重点村集中大接访,每个村公开固定接访日,每周由驻村干部与村干部一道在村部或到多数群众居住的大院子接访,以点促面,点面结合,共同营造人人有责,村村参与“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的浓厚氛围。

活动自开展以来,街道工作人员已到4个重点村集中接访6次,36个村(居、社区)都分别接访5次,共摸排出各类问题46件,当场处理答复37件,街道纪委承办3件,交办国土、农业、城建、组织、信访6件。干部的“下访”有力地缓解了大禾塘街道群众“上访”的压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