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脱贫攻坚走出加速度

【时间:2019-08-12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春奇)“这些人都已五六十岁,外出打工很困难,感谢政府帮助我们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每月收入2000多元,最重要的是还能陪在家人身边,值了!”8月12日,邵阳县岩口铺镇素云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村民,对该镇以全覆盖方式,动员百名帮扶干部开展“走访走入心,结对结成亲”“双走双结”活动满是感激。

自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以来,为帮助解决贫困户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镇动员120名帮扶干部对上走部门争取项目支持,对下走访群众落实政策利民、发展产业富民、解决困难暖民,“走”出了服务群众的最短距离,“走”出了驻村帮扶的最佳路径,也“走”出了脱贫攻坚加速度。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在同人民群众的交心谈心中达到相互理解、相互认可、提升感情的目的,是密切党群关系的一个有效途径,也是查清差距、找准工作着力点的重要举措,是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为了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成效,近两年来,该镇重点围绕特色种养扶贫产业,调优产业结构,打造产业基地,成功打造了元安岭1000亩生态茶园、白山200亩百果园和素云、西域香海共40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兴牧羊业以及万亩高效油茶等11个特色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每天都有200名以上的村民在此务工,他们中大部分是低收入农户。茶叶、油茶、中草药、水果采摘与培管等用工高峰期,还会有近千人上工,不算土地流转等收益,仅仅务工这一项,每人每天就最低有70元的工资收入。

如今的岩口铺镇,一个个农业产业园等产业扶贫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脱贫攻坚的不竭动力源泉,在冲刺脱贫攻坚中跑出了加速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