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贫困户的事我们时刻记在心上”

【时间:2019-08-12 17: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海峰 黄晓科 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海峰 黄晓科 李小安)“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对我们的帮助,不管我们有啥困难,都帮助我们解决,跟亲人一样。”8月9日,在新宁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何典钧和乡村医生伍先进的帮助下,唐秀珍来到了县李自勇中西诊所进行治疗,在接受了医生的诊疗后,唐秀珍由衷地感谢。

唐秀珍,女,崀山镇七星桥村人,是贫困户陈湘伟的爱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和骨质增生,家庭经济条件差,2017年纳入该村的建档立卡户。

7月底,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在入户进行走访过程中,陈湘伟反映妻子唐秀珍腰疼,稍微劳动就很吃力,驻村干部和村支委劝导她有病了应该及时去治疗,唐秀珍说,反正是多年的老毛病了,看了看不好,也容易复发,不愿意去医院治疗,觉得抓点中草药吃吃就行了。

驻村干部是听在耳里,记在心里,当得知县中医院有位退休老中医在治疗骨伤病有一手后,就多方打探,找到了李自勇中西诊所,将唐秀珍的情况进行了咨询,李医生说这是常见病,从日常治疗反馈情况来看,治疗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听说是驻村干部为贫困户找医生,他也是很感动,并表示免费进行治疗。

于是,在8月9日,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村医生在征得其家人及本人同意后,邀大家一起将唐秀珍和另外一名患有腰痛、失眠的贫困户李友香送到李医生处进行治疗。

“带着真心真情去扶贫,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要做狗不叫式的驻村干部,贫困户的事我们时刻记在心上。”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兴元说,对唐秀珍的关怀和帮助只是民政局驻村脱贫攻坚工作中情系贫困户的一个缩影,为加强扶贫干部与贫困户的密切联系,驻村工作队把驻点村当家,与贫困户交朋友、攀亲戚,把贫困户当亲人,把扶贫当事业,把贫困户家中大小事都当成自己的事,一切工作都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帮助,让贫困群众脱贫摘帽。

据了解,民政局驻村以来,多方协调争取资金80多万元,村里重建了村综合信息平台、发展了猕猴桃和中药村种植等基地、安装了节能路灯、整修了道路、疏通了河道、发展了太阳能,村容村貌整洁美观,贫困户生活有了明显改善,同时密切关注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扭转了村里贫穷落后的面貌,也用真情和汗水浇灌出了干群一家亲的长青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