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岗位技能竞赛活动

【时间:2019-08-12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陈柏平 李君 王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君 王润)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提升临床医生理论知识水平和抢救技术操作能力,8月8日-9日,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临床医师岗位技能竞赛活动。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赛程两天,评比计分方式为综合计分,其中理论分占60%,技能分占40%。

8月8日下午,医院外科、内科、儿科等10个科室的20名临床医师参赛选手在该院5楼会议室进行了理论竞赛考试,考试内容包括临床医学基础、医疗法律法规等知识。

8月9日下午,参赛选手进行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及简易呼吸器的使用技能操作比赛。技能操作竞赛环节特别邀请了邵阳学院附属二医院的教授亲临指导和监考评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娴熟的动作、敏捷的思维、规范的操作展示了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师沉着应对急救现场和急救病人的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内六科获得团体一等奖、外科获得团体二等奖、内二科获得团体三等奖;舒明贤、戴华盛、罗娟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