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调研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摸清底数分类施策 切实帮助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

【时间:2019-08-13 23:5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龚文密在双清区工业街高庙凼棚改项目区与群众交谈

云邵阳客户端8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曾小慧)8月13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就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棚户区改造工作。他强调,棚户区改造寄托着市区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希望,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困难群众住房安全为底线,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进一步摸清底数,弄清问题,找到症结,分类施策,加快推进,切实帮助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市领导李万千、蒋志刚参加。

龚文密一行在双清路棚改项目区调研

当天上午,龚文密一行先后到双清区工业街高庙凼棚改项目、双清路棚改项目现场,查看棚户区居民的住房情况,并与当地居民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当前居住环境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调研过程中,龚文密不时就棚户区改造、拆迁等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调度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双清区、大祥区、北塔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龚文密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重要措施。三区在棚户区改造中,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一些好的办法和措施,建立健全推进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机制。双清区棚户区改造任务重,可以在一个地方先行试点。试点成功后,再逐步在全区、全市推广。在棚改工作中,要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争解决市区无房户、危房户的住房问题,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

龚文密强调,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牢牢掌握中央、省委关于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在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中,既要结合本地实际,也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不负群众期待。要坚持有多少钱办多少事,不欠债、不背债,不新增债务。要科学规划,完善功能,提升配套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保证棚改工程质量。要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对所有项目进行梳理清理,找准症结,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棚改工作有序推进。三区在进行棚户区改造工作时,要结合本区的实际情况,摸清底数,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且能让老百姓接受的解决方案,切实将棚户区改造工程打造成老百姓的暖心工程、民心工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