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贷款新宁县办理中心”扮娘家角色倾情助学暖民心

【时间:2019-08-14 17: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8月14日,一个温馨又热闹的日子,“国家助学贷款新宁县办理中心”大厅人头攒动,忙碌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家长学生办理贷款手续。 

“截止目前,我中心已办理学生贷款287人,助学贷款金额229.6万元。”该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新大厅营业的第一天,共接待前来咨询、了解、办理相关业务的人数达百余人。办理大厅分为咨询区(大厅接待区)、自助申请打印区、办理等候区、办理贷款服务区等4个区域,内部标识和指引系统一目了然,工作人员统一佩戴服务标牌,场面温馨。

这是个集现代化、科学化、人性化于一体的亲民办公大厅,电子屏、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POS机;台式计算机(含学生申请注册)、普通及彩色打印机(有复印、扫描、传真、双面打印功能)高拍仪、手写板、网络专线等一应齐全。 

“不让每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该县资助工作的宗旨,保民生、暖民心是每一个工作人员不变的承诺。多年来,该中心不断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强化以人为本,抓好抓实资助宣传、资助育人、资助助人、资助监管、资助励志等细节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生源地信用贷款工作先进单位”;2017被评为“邵阳市学生资助档案管理先进单位”;2018年被评为“邵阳市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整个办理流程十分简单、方便、快捷,我女孩的贷款手续不到十分钟全部办好。”来自一渡水镇的蒋女士告诉笔者,她女孩考入湖南科技大学,属建档立卡贫困户。刚来时还计划一天的时间做好这件事,想不到这么快就完成了。“手续办理很流畅,工作人员很细心、很亲切,感谢领导们的辛勤劳动。”边说边收拾行李的谭老先生,来自该县偏僻的丰田乡,他是怀着试试看的态度前来咨询的,“想不到我孙子符合资助条件,为我家解了燃眉之急呀!”整个大堂,秩序井然,荡漾着和谐、温馨、规范、有序的氛围。

“我是来续贷的,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事业的资助和鼓励。”就读于湖南理工大学的兰同学,已是大二学生。他是个特别自强、好学、自励的青年。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他一边上学一边勤工俭学。在谈到这笔资金的用途时,他说可能要和同学办一个网店,线上辅导中小学生功课,“主要想用这笔钱做些有意义的事,尤其是为老少边陲的学生!”

“我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恪守‘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遵守‘应贷尽贷、简化程序、方便群众、防范风险’的工作原则。”教育局领导说,该县切实按照上级要求,扮好学生娘家角色,竭力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