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扎实推动基层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时间:2019-08-14 23:1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曾小慧)8月14日上午,邵阳市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工作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及5个配套文件精神,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动基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义就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主持会议。会议还听取了《中共邵阳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邵阳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责任分工意见》情况汇报。

龚文密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抓基层强基础,就加强乡镇服务能力建设、城市基层党的建设、乡村治理、基层减负等作出重要决策部署,出台系列政策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形成加强基层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若干意见》和5个配套文件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出发,回应基层干部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是贯彻中央强基层、打基础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基层建设各项工作在邵阳落地见效。

龚文密指出,要大力宣传省委《若干意见》和5个配套文件精神。首先要大力宣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的一些重要文件精神。《若干意见》内容务实,操作性强,文件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对基层的高度关心和关怀。要把党中央、省委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怀宣传到位,不仅媒体要宣传,各级党委、党委书记、组织部长也要带头做好宣传,要宣传好关心、关怀、落实所起到的成效。宣传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再教育的过程,也是一个进一步落实的过程。要积极宣传各级各部门在落实《若干意见》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和典型。要通过宣传及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激发乡镇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龚文密强调,要扎实推动基层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落实好省委文件要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要将这项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落实。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政治建设考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市纪委要将这项工作作为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要将落实这个意见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在落实《若干意见》的过程中,绝不能搞形式主义,一定要让基层干部真切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积极克服工作上和资金上的困难。要鼓励各县市区在落实《若干意见》过程当中积极创新,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办法和措施。各地有什么问题、意见、想法要及时向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领导小组将及时研究各地提出的问题,及时总结各县市区好的做法和经验,并在全市推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