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举行高速公路“雪峰使命”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19-08-15 1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罗文明 王成胜)8月15日8时30分,随着“轰”地一声巨响,一辆货车与危化品罐车在邵怀高速公路隆回服务区A区发生追尾碰撞......槽罐车车体受损,发生泄漏,货车车上有人员受伤。

这一险情很快由服务区上报到省高速公路集团邵阳管理处监控分中心,紧接着省高警察局邵阳支队12122指挥中心、隆回县应急管理局、隆回县119、120等相关部门也接到报告。

这是一场由邵阳市应急管理局、省高速公路集团邵阳管理处、省高警局邵阳支队联合举办的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也是省高速公路集团邵阳管理处连续第12年开展的以“雪峰使命”主题应急实战演练。

现场,货车车身冒烟,并伴有明火窜出。服务区工作人员立即采取紧急措施,疏散事故附近停车区滞留人员和车辆,发布紧急广播,关闭加油站停车区,指挥车辆绕行事故区域,防止车辆争道抢行、引发次生事故。同时,对被困在货车驾驶室内的司机进行救援,但由于车门因撞击扭曲变形未能成功。

接警后,邵阳高速路政、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询问勘查,路政、交警兵分四路,分别开展利用随车灭火器、佩戴防毒面具灭火救人,完善警戒区的设置,对服务区出入口实施交通管制。另外两组分别疏散滞留人群、车辆和进一步查明事故发展情况,评估事故危害程度。

随后,应急、消防、环保、医疗等部门相继赶到,成立了现场指挥部,评估险情等级为四级,并启动《邵阳市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四级应急响应。消防人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控制火情,利用高压水枪对起火车辆进行喷射,扑灭明火,并利用液压扩张器,分离车门,将被困司机救出。早早等候的120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心跳、脉搏检测,对伤口进行了包扎,众人合力将其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

同时,技术人员穿着防护服进入现场,对罐体车进行了细致勘查,确认在可控范围后,消防部门对槽罐车泄漏部分进行泡沫覆盖,对罐区进行冷却稀释,并成功封堵泄漏部位,提前调度好的中石化倒罐车随即进场对槽罐车进行倒灌作业。

在环保部门现场进行安全评估后,路政、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详细勘察,追尾货车被拖离现场,养护部门利用砂土对漏油区域进行覆盖吸附,并进行清洗,险情被成功处置。

省高速公路集团邵阳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邵阳高速公路将继续坚持每年开展“雪峰使命”主题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让高速公路更安全、人民群众更满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