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农商行走访精准 不漏一户贫困户

【时间:2019-08-16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杨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彬)8月12日,城步农商行深入儒林镇白云湖村分成4个小组找问题、补短板,走访贫困户和低保户,认真核对贫困户和低保户的信息,对有错误的地方进行标识,对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对标对表、到户、到人逐人逐户梳理排查,及时查漏补缺。真正把贫困人口全部找出来。

此次调查摸底工作按照国家“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要求,组织大走访、大调查工作,此次调查摸底清理过程中,严格“三个100%”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和入户调查进行审核,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为了完成任务每天坚持“5+2”、“白加黑”工作,将需要走访的对象全部按时调查摸底到位。通过走访调查,探索出一户一个代表,成立三人监督小组 两种提名方式,一次会议商讨的“1321”精准识别模式,做好应清理的低保户和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对象的调查摸底,全部进行汇总,说明了具体原因;进一步摸清了应新增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的对象,对这类对象进行了统计汇总,说明了纳入的情况,有效避免“错贫户”、“漏贫户”和“错退户”,极大地提高了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的准确率和贫困群众满意率。

该行调查结束后,还及时开展入户宣讲、个性帮扶,根据各贫困户的特点和需求,对党的惠民政策和扶贫政策进行宣讲,并对贫困户制定具体帮扶方案,建立脱贫攻坚工作台账,实行每位干部“一对二”、“一对三”对接帮对象,通过找准贫困原因和发展途径,制定年度帮扶计划,明确帮扶任务,细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有效带动农户增产增收致富,打好脱贫攻坚战。

通过与村干部谈话,逐一上门走访,了解基本情况、贫困原因、存在问题、群众意愿等相关问题,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全覆盖,有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见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