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卫健“红马甲”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时间:2019-08-16 1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自8月7日以来,城步卫生健康局组织11个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约180余名成员深入该县贫困群众家中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

为深入推进包保帮扶工作,提高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让贫困患者更好的受益于健康扶贫政策,“医师节”来临前夕,该局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成员走村串巷、爬山涉水活跃在苗乡的各角落。

宣传人员对所包保的贫困群众逐户走访,结合每户贫困群众的具体情况和患病情况,详细讲解了省、市、县关于降低就医费用、保障医疗服务和方便群众就医的相关政策,重点用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群众直接受益的大病兜底救助、“三个一批”“一人一策”、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窗口等政策,让贫困群众掌握其在诊疗、住院时应享受的健康扶贫政策,减少诊疗住院费用,减轻医疗支出负担,让各项健康扶贫政策更好的服务于贫困群众。与此同时,各签约服务团队热情为群众开展电子化签约、贫困人口健康体检,为贫困人口免费发放健康素养宣传手册,发放控盐、控油壶进行健康生活指导。此次活动,该局的工作人员们共入户走访近1200户贫困户、45000余人,共发放健康素养宣传手册、控盐、控油壶12000份,群众对党和各级政府出台的健康扶贫政策和优质的上门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