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18323户农村危房家庭圆了“安居梦”

【时间:2019-08-17 12:2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字体:

  

刘丑生家的新房

云邵阳客户端8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童中涵)8月16日,在新邵县坪上镇百宁村,刘丑生和妻子陪着外孙女正在宽敞明亮的客厅里看电视、拉家常。去年8月,在当地在政府的扶持下,他建起了新房,一家人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改观。

刘丑生的妻子谢雪姣正在整洁的厨房里洗菜

今年已经62岁的他先天性视力残疾,妻子则患肢体残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十年来,他一直和家人住在仅30平方米的土砖房内。在了解到县里危房改造利好政策后,老刘向村委会递交了改造申请,经过公示审核确认,他的房子被评为D级危房,去年在原址上重建了70多平方米的新房。验收合格后,刘丑生一家得到了32000元的补助金,期盼多年的安居梦终于实现了。“真是做梦也没有想到能住进这么好的新房子,厨房厕所搞得跟城里一样,住着很舒服!”说起新房子的好,刘丑生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新邵县委、县政府把推进危房改造作为精准扶贫的着力点,大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村组组织实施、群众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责任体系。重点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人群。严格控制补助标准,执行差异化补助。

“我们始终坚持‘住房危险性、经济特困性、居住唯一性’危改原则,对无能力建房的特困户实施兜底解决,对无建房用地的危改户采取集中共建的方式统一安排宅基地。”新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危改办主任易炜炜说,新邵县采用多种形式来保障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让更多像刘丑生一样的贫困户实现“新房梦”。

据统计,自2013年至今,该县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8323户,超额完成了省定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