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开展扶贫网校“点单”培训

【时间:2019-08-17 22: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 杨玉婷)8月13日晚,邵阳县长乐乡开展第二周脱贫攻坚调度会暨第二期“扶贫网校”培训。全乡150余名乡村、帮扶工作干部凝聚共识汇聚一“网”。

据悉,邵阳县副县长唐军良围绕“贫困户脱贫标准、村出列标准、贫困线摘帽标准”对长乐乡脱贫攻坚进行调度。调度过程中还就“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有关问题进行讨论,并就危房改造与易地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进行政策答疑,针对各类问题清零工作时强调: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切记厌战;坚决不能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必须实事求是;要加强院落民情恳谈会,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答疑解惑,化解矛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扶贫网校培训“点单”邀请伏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晓辉就院落民情恳谈会做了经验交流。刘队长深有感触地说道:恳谈会是“面对面零距离”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发动群众的好平台,要通过恳谈会的形式,动员群众自愿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恳谈会上对于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耐心听、认真记、细心答”。对于能当场答疑的,立即答疑,不能立即答疑的,收集汇总整理好疑问,回头商议,拿出方案,提出具体措施再给予明确答复,确保各类问题能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几场恳谈会下来,老百姓反响很好,纷纷建议以后这样的会要多开,多与他们沟通交流,达到了政策透、工作清、心气顺的效果。

“扶贫网校”还就扶贫应知应会手册进行点对点的培训。自扶贫夜校开班特别是智慧党建上线运行以来,让扶贫夜校(扶贫网校)真正成为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宣传扶贫政策的阵地,扶贫干部的“充电站”与“加油站”。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让所有乡村干部做到懂扶贫、会扶贫、真扶贫,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的扶贫工作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