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两江峡谷公路成自驾旅游胜地

【时间:2019-08-19 16: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承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承元)8月19日,广西桂林诗词协会会员、自驾游车队彰言(音)队长一进入峡谷,就兴奋得尖叫起来:“你看!公路两肩,莽莽林海,缥缈而葱郁;深吸一口气,满满负氧离子。两江峡谷成为了自驾游、摄影爱好者探奇胜地。”

两江峡谷公路的起点为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城利济门西南约2公里处两河囗,终点为国家风景名胜区八十里南山鸡爪坪,全长57公里,是东南亚最长的近城绿色长廊。峡谷两侧奇山寨、玉女溪森林面积达19万余亩,素有“小张家界”之称, 是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生态旅游核心观景带,也是通往广西桂林的热线通道。年前,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提出十四五年计划期内在两江峡谷完成七彩森林景观廊道建设计划,旨在全面加速实施森林景观及可视范围内彩色景观美化改造。

据了解,森林景观廊道建设主要是对两江峡谷森林公园公路两侧损毁植被进行修复,对宜林荒野,在适地适树的前提下优选本土树种五角枫、银杏、紫薇等彩叶或花卉树种。对违章违建场所、包括岩石裸露等立地条件差的地块,采取取客土、围堰等方式造林。

为让这条公路沿线景观更加亮丽,2017年,国家公园管理局携手城步林业、交通干部职工在刚刚完工的两江峡谷森林公园“边南”公路先行试点开展了补植补造人工造林,在公路沿线砂石取料场等“四边”空闭隙地进行樱桃、红豆杉、紫薇等大苗造林,并在公路沿线具有景观效果的边溪、桃林、铺路水、金童山村等高海拔地区山上打造紫薇、樱桃、杜鹃花海;力求生态景观自然。公路沿线累计移栽彩叶花卉树种367亩,植树7.4万余株。今年5月,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中桃花始盛开。通往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核心试点区的“边南”公路两旁却已开启了桃花盛开花海模式,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奇斗艳,路肩桃红柳绿;引得自驾游的人们纷纷停下车驾,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美好一瞬。

“打通旅游‘交通’主动脉,连接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和南山风景名胜区;让发展脉搏更加畅通,同时,又能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罗建南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