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西冲村召开“两不愁 三保障”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19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向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向军 刘兴勇) 为进一步推进新宁县西冲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8月19日,西冲村组织召开“两不愁 三保障”工作推进会,白沙农场驻村扶贫工作队、西冲村村支两委、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白沙农场驻村第一书记刘兴勇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进行。一是动员全村力量,加快危房饮水改造进度,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二是加大控辍保学工作力度,全面掌握全村适龄儿童就读情况,做好家长思想工作,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三是加强西冲村卫生室标准建设,配齐卫生室的医疗设备,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四是加快产业资金兑付进度,进一步规范验收程序,确保资金兑付公开透明。五是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各类扶贫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激励不等不靠,增加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会议还对贫困户基础资料的填写进行了培训,全体帮扶责任人满腔热情,会后立即投入到贫困户走访工作中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