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机关事务接待中心防“天花板”思维守初心

【时间:2019-08-20 0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小飞 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小飞 黄又生)“我们单位的人不多,彼此之间谁的思想要有个什么微妙的变化,我们会立即沟通,疏通疙瘩。”8月19日,邵阳县机关事务接待中心主任介绍。这是该中心巧解“天花板”思维,引导大家严守初心的一个缩影。

“天花板”思维是指认为自己没有上升或发展空间,工作中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不思进取、缺乏动力。一些人甚至慢作为、不作为、虚作为、乱作为,给一个单位乃至市县的经济发展、人事管理带来巨大助力和负面效应。

为防止“天花板”思维在本单位公职人员中滋生、传染。在对邵阳县机关事务接待中心常态化关注、剖析后。该中心主任说:“天花板思维表面上看是个人自以为发展、提升空间受限产生的,但实质是党性修养退化、理想信念弱化、宗旨意识淡化。归根到底还是思想上出了问题。”为此,他们不断加强学习教育,正面引导大家守住初心。

借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会议,组织学习落马党员干部的“忏悔书”,领悟到人的人生观、核心价值观一旦偏离正确航向,就会导致党性修养退化、利己主义思想超越为人民服务;若是不经常性“自省、自醒、自警、自律、自励、自我提高”,理想信念就会弱化,就不会沉下身子做事、一心想着自己怎样“走捷径”,才能快速往上爬等观念就会作祟,最终走向忏悔。邵阳县机关事务接待中心组织大家多接地气,亲身感受基层一线公职人员的工作艰辛、工作激情、工作业绩,进而在潜移默化中去除“天花板”思维,回归初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