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追求中升华——记绥宁县长铺民族小学老师杨华能

【时间:2019-08-20 0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林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秋花 禹林椰)坚守三尺讲台,精耕三十二载。从1987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杨华能老师始终坚定“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信念,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立足岗位厚积薄发,取得了累累硕果,收获了如潮好评。

育人者必先行为师范,为人师表。从青春岁月走来,杨华能满腔热血,洒在了教育事业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用心书写教师的人生。教育的核心问题,在于辅导学生构建自己的认知方式与心理世界。为了帮助学生走好第一行足迹,他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孩子一样,少惩罚、多肯定,少质问、多鼓励,少训斥、多交谈,少命令、多引发,与学生开展入情、入理、入境、入心的谈话教育,化解孩子视学习为负担的烦恼,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不断摸索,注重班风、学风建设,重点落实在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班集体管理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评价形式,注重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主动性,让学生干部轮流担任小班主任,加强对学生干部的能力培养。

身为教师,自己就是一块丰富的教育资源。他坚持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从思想作风到生活作风、从言行到举止、从心灵到外表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师德教育、影响学生,赢得学生、同事和家长的尊重与信赖,多次被评为长铺乡、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辅导学生参加省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并荣获一、二等奖;2015年获“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培训骨干教练员”称号;做为学科评委库成员,参与2018年度邵阳市双清区老师晋级等评审工作;撰写的论文《提升小学科学教学有效性的策略探析》在科普童话杂志《新课堂》公开发表;《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的多媒体技术应用》获湖南省论文评比一等奖。

路,在脚下延伸;爱,在追求中升华,为了蓝天下美丽的校园,为了心灵中温馨的家园,杨华能就是这样一名行者,跋山涉水,走在教书育人的路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